返回

网络学习空间建设与深度应用研究课题开题

2019-01-18 12:02:39 来源:中国日报网

1月16日,全国教育信息技术研究重点课题“区域性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建设与深度应用实践研究”(课题编号:181120014)开题会在徐州举行。中央电教馆研究室主任黄天元博士主持了课题开题会。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教育技术学系主任、教授穆肃,江苏师范大学智慧教育学院副院长、教授杨现民,河南省驻马店市电教馆副馆长汪建作为课题专家应邀出席会议。来自江苏、河北、河南、广东、山东、四川、黑龙江七个省市14个地市的教育局、电教馆(教育信息中心)和学校代表80多人参加了开题会。

网络学习空间建设与深度应用研究课题开题

中央电教馆黄天元主任主持会议

“区域性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建设与深度应用实践研究”课题组负责人鲍岳桥阐述了课题的研究背景,梳理了课题的总体目标、阶段性任务,并就子课题的申报提出了立项建议,他重点围绕如何设计开发不断满足教学创新需要的网络学习空间、如何与区域协同构建教育信息化生态系统、如何通过深度教学应用实践满足学生个性化多样化的学习发展需求等主要方面进行了问题梳理。他期待通过科研、教育和企业合作,携手创新,共同面对人工智能、大数据时代对基础教育的新挑战。

网络学习空间建设与深度应用研究课题开题

课题组负责人鲍岳桥做开题报告

课题评审专家均表示“区域性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建设与深度应用实践研究”课题研究意义重大,要进一步聚焦目标,突出空间建设和深度应用,通过强化连接、重构环境、创新模式、重塑评价、个性化服务、提升治理能力等方面提供更好的技术方案,创建更多典型应用案例。

开题会上,杨现民教授以“大数据时代网络学习空间建设与应用”为题,做了一场精彩的专题报告。徐州市电教馆馆长周岩、沧州市电教馆馆长张栋国、济源市教育信息中心主任董新飞、沧州市教育局石油分局钻二小学教师陈爱萍、保定市竞秀区江城乡东队小学校长乔双印、江苏省徐州市万科民主小学教师魏蕾分别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利用“乐教乐学”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平台创新教学深度应用的精彩案例,给与会者带来一次次感动,也带来众多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