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三门峡市召开“乐教乐学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平台”应用培训工作会议

2017-09-27 11:18:31 来源:凤凰网

以应用驱动为导向,加快教育信息化发展


B4F6E8FFB196990F126EFEED564038B5E2C0CD43_size77_w500_h375.jpg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教育信息化应用水平,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加快“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建设步伐,9月25日市教育局在实验小学多功能厅召开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平台应用培训工作会议。到会的专家和领导有:中央电教馆研究员、中国教育技术协会理事长刘雍潜教授,河南省电化教育馆党委书记赵彤帆,三门峡市教育局副局长高超杰,三门峡市电教馆馆长高占云,三门峡市电教馆副馆长王伟,乐教乐学人人通平台应用专家。来自各县(市、区)教体局的主管局长,教研室主任,电教馆馆长,市直中小学主管校长,电教中心主任,各县(市、区)部分中小学校长,业务副校长约200余人参了会议。


C24EED706E12654B9BA1D7F68C8AC8CCF676897A_size62_w500_h281.jpg


       会议由三门峡市电教馆副馆长王伟主持,市教育局副局长高超杰致欢迎词,市电教馆馆长高占云对乐教乐学人人通平台应用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并希望各主管部门,各个学校能够充分重视此项工作,将建设工作真正落在实处。河南省电化教育馆党委书记赵彤帆以“供给侧改革中河南基础教育信息化新生态”为主题进行报告,就信息化的发展进行了回顾,对当前信息化现状与形势进行了分析,并给出了相应的策略及建议。紧接着乐教乐学郝明老师讲解了如何利用平台来实现人人通建设,焦作23中彭波老师作为一线教师代表进行乐教乐学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平台使用经验分享。


90292F4EAE1DE8C48DA0DCCC5FE1D2999BCD79ED_size55_w500_h281.jpg


      下午,刘雍潜教授以“互联网环境下教学与技术的融合”为主题,以丰富的案例为基础,结合我市中小学教育信息化现状,就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建设与应用提出了可行性方案。


      最后,三门峡市教育局副局长高超杰就全面落实会议精神做了部署,他说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关键在应用,应用的关键在老师,一切工作不能等到万事俱备了再行动,应当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创新,信息化的推进要靠每个人的自觉行动,方可促成常态化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