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乐教乐学人人通:提升承德市教育信息化新水平

2017-03-27 16:12:33 来源:网易

    “乐教乐学”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平台的深度应用,给承德市教育信息化带来新局面,全市初步形成:“学校引导使用、教师率先使用、学生充分使用”的新气象,网络学习空间建设取得长足的进步。对此3月21、22日,承德市教育局召开年度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旨在总结乐教乐学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平台在全市推广应用的经验,交流网络学习的体会,畅谈网络环境下教育教学模式的变革,表彰优秀个人和学校,部署年内乐教乐学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平台的建设和应用全面引向深入。

乐教乐学人人通:提升承德市教育信息化新水平


      参加会议的有来自全市各区县教育局主管局长、电教站长,市直属学校校长,约130余人。市教育局党工委副书记、副局长史荣军、电教馆长刘国臣,乐教乐学董事长鲍岳桥、副总刘国志参加了会议。上海师范大学黎家厚教授作了题为《以应用驱动为导向,做好教育信息化的师资准备》的专题讲座。


      会议由市电教馆长刘国臣主持,他代表教育局总结了乐教乐学落地情况,概括起来主要有五个方面:一是领导重视,市局专门召开局长办公会部署,对落地工作做了具体要求,不走过程,不留死角,追求实效。二是措施得力,狠抓落实,电教馆人员分工负责,全面协调,把学校培训,人人会操作做为初始的标准。三是产品质量过硬,概括起来是综合丰富,方便简捷,灵活开放,强大可靠。四是后续服务到位,实实在在解决问题。五是应用效果突出显见。

乐教乐学人人通:提升承德市教育信息化新水平

       鲍总结合平台的研发理念,迭代更新的内容做了深入浅出的诠释。黎家厚教授讲座后,史局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教育局制定具体方案,明确电教馆,学校校长,班主任在乐教乐学人人通平台推进工作中各司其职,按照不同的分工划定责任,作为年底评优创先的标准。二是结合教育教学,让“人人通”真正成为广大教师积极探索和思想交流、业务交流、情感交流的阵地,成为师生展示风采,相互切磋,共同提高的平台。三是不断总结积累经验。不能把人人通平台只作沟通等简单的应用,要把深度融合作为教育教学和信息技术的立足点和落脚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