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乐教乐学进入2017年河南省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试点项目推荐名单

2016-12-19 15:02:21 来源:乐教乐学

为贯彻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的意见》(豫政〔2015〕16号)和河南省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基础教育资源建设及应用推广工作的通知》(教电教〔2015〕843号)有关要求,推动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河南省基础教育信息化工作。河南省电化教育馆开展2017年全省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试点项目工作。

QQ图片20170118150509.jpg

此次应用试点工作以教育改革发展实际需求为本,把教育信息化作为广泛促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质量的重要途径。按照“政府政策支持、企业参与建设、学校持续使用”的教育信息化推进机制,充分发挥政府、学校、企业和社会力量各自的优势和作用,开展多方合作,有效利用各种社会资源,重点突出在政策、体制和机制以及应用模式创新等方面的探索。应用试点项目工作重点围绕三通两平台、资源建设、学科融合、创客教育和服务等方面的应用,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在解决基础教育发展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中的作用。

  12月19日,河南省全省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推进会议在郑州召开,北京“乐教乐学”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平台经过层层筛选,与河南现代教育集团的智慧教育云平台、学酷智慧教育平台和科大讯飞创客空间等产品进入到2017年河南省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试点推荐项目中,公司董事长鲍岳桥先生代表公司在会议上发言。

此次试点周期一年,河南省电教馆将对应用试点项目开展中期评估及终期验收,及时总结应用当中的新思路、新模式、好做法、好经验,确保应用试点项目工作顺利实施。

目前,“乐教乐学”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平台已在河南洛阳、开封、驻马店等10余个地市开展运营,注册用户超过3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