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2016年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平台建设与应用研讨会”在张家口召开

2016-07-30 14:55:28 来源:乐教乐学

2016年7月26日,“2016年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平台建设与应用研讨会”在张家口举行。来自全国43个省市区教育局、电教馆以及学校的代表出席了会议。超过200名代表冒着炎热酷暑从全国各地齐聚美丽的山城张家口,共同研讨新形势下教育信息化和网络空间人人通平台的建设与应用。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丁新、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副秘书长刘新丽主持本次会议。

4dcf506f9ee63d1899af30844834e5fc557d3b4b.jpg

会议上,中央电教馆馆长韩骏、张家口市教育局副局长张殿忠、河北省电教馆馆长李淮先后致辞。之后,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刘雍潜做了题为教育信息化的发展标志:“三通两平 台”解读的报告,精细解读了“三通两平台”的内涵,加深了大家的理解和认识。接下来,张家口电教馆馆长胡晓斌和衡水市电教馆馆长王建东先后发言,详细介绍了张家口市和衡水市是如何进行信息化工作的,两位馆长的发言有创新、有发展,让人倍受鼓舞。

5ca6a6fd18f471c4c7310a4cc10b4ed7b108209e.jpg


1579a131c5ca225257cee9c4088428e3ac5cca3f.jpg

在两位馆长发言后,来自淄博市北门里小学的杜阳阳老师做了专题发言——网联家校、 乐教乐学,杜老师的讲话充满了激情,充满了对教育信息化的热爱,更充满了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在人人通平台落地的过程中,杜老师把乐教乐学发挥到了极致,取得了喜人的成果。会议的最后,乐教乐学公司董事长鲍岳桥做了专题发言——如何快速推进区域人人通平台的建设。通过鲍总的介绍,加深了与会领导对乐教乐学人人通平台的了解。乐教乐学平台支持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汇集了优质教育教学资源,以技术带动教学模式与方法的改革,丰富了信息化教学应用。

07c5b432779c8db7ff611eaca84ff65b4e631624.jpg

会议上,还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丁新宣读了乐教乐学人人通平台的认定意见,经由专家组一致认定,乐教乐学人人通平台体系完善,构架合理,功能全面,特色突出。在游戏化学习和资源汇聚模式等方面有独特创新,在多个地市的使用过程中取得了良好的实施效果。建议在中小学校和教育机构中推广使用。

ef651e86cde61883a7a466917c2f1abc9b46e97a.jpg

乐教乐学人人通平台从无到有,在短短一年的时间内取得了如今的成绩。这次中国教育技术协会的专家认定意见,既是代表了对乐教乐学人人通平台之前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们今后工作的一种鞭策。我们一定会继往开来,再接再厉,在今后更加努力,切实把人人通平台的搭建落在实处,助力教育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