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乐教乐学走入太极故里,焦作市人人通正式启动

2016-12-17 14:14:14 来源:乐教乐学


       12月12日,河南省焦作市教育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家校通公共服务平台应用工作的意见。经过广泛考察和慎重论证,决定将“乐教乐学”纳入焦作全市中小学家校通公共服务平台中,丰富现有平台内容,进一步促进家校互动及学生的个性化特长发展。

      12月16日,焦作市教育信息化工作推进会暨“乐教乐学”项目启动会在教育局召开。焦作市电化教育馆冯有文主任主持本次会议。全市各区县电教馆馆长,市直学校校长及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

1.jpg

       会议由冯主任首先发言,冯主任充分肯定了上半年教育信息化工作取得的成绩,尤其是10月刚刚报送的《以教育管理信息化提升教育管理水平与服务能力》案例入选了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化应用优秀案例,“十二五”期间,积极推进三通两平台建设工作,目前全市741所中小学和127个教学点已经成功接入教育城域网,近9000间教室安装多媒体教学设备,在校校通和班班通的推进工作中已经取得了骄人成绩。为使教育资源使用成效最大化,         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将放在人人通平台的建设上来。冯主任号召各个学校要充分重视人人通平台的建设,积极推动,大力推广此项工作。

      随后,焦作市电化教育馆雷军副主任宣读了文件内容,对于下一阶段全市的应用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工作部署。他提到了目前互联网+教育的大背景下,教育信息化工作出现的新形势、面临的新挑战,对于涵盖教学管理、工具资源、家庭教育和趣味学习等多方面内容的乐教乐学平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2.jpg

     乐教乐学董事长鲍岳桥先生在雷主任之后发言,他首先介绍了乐教乐学平台的应用对于促进焦作市教育信息化工作的意义,介绍了乐教乐学在其他地区应用取得的丰富成果,介绍了乐教乐学平台的各种优势,从教学管理、教学工具、教学资源、学生学习资源、家庭教育、个性展示及交流沟通等七大模块全面展示了乐教乐学的优势和亮点。

    本次会议结束后,焦作市电教馆将于近期组织各辖区学校全面开展乐教乐学培训工作,于本学期完成注册工作,保证放假期间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