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乐教乐学走进曹操故乡,人人通平台建设和应用培训会在亳州召开

2016-09-28 14:35:34 来源:乐教乐学

2016年9月28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及《国家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的有关要求,加快亳州市基础教育信息化推进步伐,促进教育工作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实现从建设到完成应用的转移,亳州市教育局电教馆举办了全市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平台建设和网络优质资源应用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由亳州市电教馆王晓东馆长主持,各县区教育局分管局长、电教馆长及业务人员,各中小学校长及电教主任参加培训。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央电教馆研究员刘雍潜发表了从数字校园到智慧校园的专题讲话;中国科学院跨世纪青年科学家、全国IT十大风云人物、乐教乐学总工程师鲍岳桥做了题为“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平台建设和应用”的专题报告,介绍了乐教乐学在应用及推广方面积累的经验和目前已经取得的成果。亳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方显启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乐教乐学网络人人通平台”的优点,要求所有参会人员认真培训,加快推进,引入考核机制,进一步加强管理,深入挖掘应用内涵,把亳州市打造成“三通两平台”应用全国示范地区。

进年来,亳州市教育局积极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加大资金投入,学校多媒体班级覆盖率、宽带接入率、信息技术资源利用率等都有很大提升。今年以来,亳州市教育局加大专题调研工作力度,深入各县区和学校了解教育信息化现状,掌握第一手资料,以创新教育模式、提高育人质量为宗旨,以信息资源应用为基础,积极推广全市“乐教乐学网络人人通平台”建设,充分发挥了企业的核心技术优势,同时立足亳州市本地教育信息化现状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强强联手,政企合作,联合发展。此举必将全面加快全市人人通平台的整体建设进程,对于探索教育信息化的可持续发展之路积累成功的经验,使全市教育信息化整体水平再上新台阶。同时,“乐教乐学”也必将成为教师的网络教研基地、班级的风采展示舞台、家校间的沟通桥梁、学生的寓教于乐空间。

此次培训会的成功召开,标志着亳州市教育局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继续深化,亳州市教育信息化工作向着更高水平、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展开,“乐教乐学网络人人通平台”建设工作迈入新的阶段。

3d6f62eb2f235b9000cac941e5a237c96110728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