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乐教乐学助力淄博市教育信息化

2016-11-28 17:41:00 来源:环球网

2016年11月25-26日,第四次全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现场会在武汉召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计划单列市教育行政部门分管负责人、负责信息化应用的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教育部副部长李晓红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20161128054103484.jpg

为充分发挥教育信息化应用典型案例的示范作用,在现场会召开期间同步举办了全国2016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交流展示活动,展示交流了各地区及广大中小学校近年来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成果、实践经验。全国共筛选出30个区域案例、60所中小学校案例在现场进行了展板展示并印发了交流材料。淄博市报送的“构建区域教育信息化新生态---淄博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发展路径探索”案例入选,系全省唯一入选参展的区域教育信息化典型案例。

淄博市教育信息化工作坚持以创新的教育理念为先导,不断挖掘教学需求,探索实践路径,特别是自2005年提出“以创新应用项目引领区域教育信息化发展”的实践策略以来,工作卓有成效。2014年底,淄博市教育局启动了基于乐教乐学教育云平台探索区域“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工作,通过这一项目的实施,淄博教育信息化进程从之前的项目带动、以点带面,发展到充分利用云计算和移动互联技术,实现全员互联、由面及点的教育信息化发展新阶段,“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项目已经取得突破性成果。目前,“乐教乐学” 教育云平台在淄博全市累计注册用户110万人,拥有59万活跃用户,每月登录平台超过1100万人次,较高频度的教学应用和展示交流,有效促进了教学效率和质量的提升。

淄博教育信息化工作,不仅在信息技术服务教学创新、提高教学质量的众多领域取得可喜成绩,如今,在发挥技术优势支撑区域教育均衡发展上也是成效凸显,走出了一条富有“互联网+教育”特征的创新发展路径,为淄博教育现代化建设赢得了发展的先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