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乐教乐学大爱无疆 以书之名筑梦未来

2016-11-17 16:16:05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近几年,随着各类公益事业的深入人心,有越来越多的人投入到公益事业中来。众多的慈善组织以及各界社会爱心人士以不同的方式捐款捐物,救助那些贫困山区和贫困家庭的受助者,让社会弱势群体得到关注和关爱。
       2006年,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和新闻出版总署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将阅读和教育结合在一起。然而,在广大偏远农村条件简陋的学校中,有成千上万的乡村学生,他们的书本是简陋的,缺少的。他们渴望读书,他们对知识的渴求就像饥饿的人对面包的渴望一样,但是由于条件的艰苦,使得他们难以拥有一些课外读物。



       乐教乐学作为目前国内领先的校园人人通平台,在做好家校沟通平台的同时积极投入到公益事业当中,利用平台的资源,结合教育的核心观念,发起和带领平台用户积极的为山区孩子捐书,让山区孩子获得更多书籍的同时培养了孩子们甘于分享、乐于助人的好品德。截至目前,已在2015年12月为藏木完小学捐赠各类图书两千余册,2016年3月为云南永新村七所小学捐书两千余册,2016年4月为丹东十二所小学捐书两千余册。

    “以书之名,筑梦未来”是乐教乐学的美好愿景。乐教乐学在发展中,始终坚持对贫困农村学校、边远山区学校的帮助,让广大用户可以意识到书籍的意义是什么,阅读的意义是什么。正如乐教乐学董事长鲍岳桥所说的:捐书是一种自愿行为,最主要的是让学生们在捐书的同时学会分享,让更多的孩子获得精神食粮。



 

       其实,教育的本质并不是所谓的教书育人,究其根本,则是通过陪伴和引导的方式来帮助人的发展,而每一次的教育公益活动则需要用敏感的眼光去探索孩子们的内心世界。乐教乐学用多彩的图书来引导和陪伴孩子们的成长,让孩子们可以了解到大千世界的精彩,激发起他们学习的动力,从而对未来充满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