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沧州教育考察团到衡水考察“乐教乐学”应用经验

2016-12-26 15:46:15 来源:中金在线

      2016年12月22日,沧州市教育局考察团来到教育名城河北衡水冀州区第四中学进行考察。考察团一行三十余人,由沧州市教育局副局 长、党组书记李金柱,电教馆长张栋国带队,前来考察第四中学“乐教乐学人人通平台”的建设和应用情况。衡水市教育局副局 长任忠秀、冀州区副区长高存影、冀州区教育体育局局 长卢乃稳、副局 长赵忠杰、衡水电教馆馆长王建东热情接待。

  

沧州教育考察团到衡水考察“乐教乐学”应用经验



  上午,考察团领导走进第四中学备课室现场考察。在场教师向领导们详细演示了“乐教乐学”的应用场景,介绍了在工作中利用乐教乐学人人通平台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探索教与学变革的经验和心得体会,并与考察团展开深入交流。通过深入探讨和交流,沧州领导们了解了乐教乐学在衡水一线教师中从无到有、由浅入深、由生涩到熟练的发展历程,对衡水教师勇于探索、执着创新、认真负责的精神大加赞赏。

  

沧州教育考察团到衡水考察“乐教乐学”应用经验



  下午的座谈调研会上,冀州区高区长致欢迎词,对冀州的乐教乐学应用效果做了肯定,她表示“教育信息化处在发展阶段,衡水起步较晚,要抓好这项工作,首先作为领导要提高认识,加强力度,敢为人先;其次,抓落实、抓培训、抓应用,杜绝因噎废食、虎头蛇尾。”

  衡水市电教馆长王建东介绍了乐教乐学在衡水的组织过程和推进经验,他讲到“态度决定力度、细节决定成败,三通建设必须抓好四件事:选平台、做培训、抓应用、谋发展。”只有这样,才能够“真正的把平台建设起来,成为衡水的平台、老师的平台,让大家受益其中”。

  

沧州教育考察团到衡水考察“乐教乐学”应用经验



  最后,冀州四中副校长、管理员、一线教师分别从不同角度对乐教乐学的产品功能、推广经验、应用效果、心得体会做了详细分享和汇报。

  沧州市电教馆长张栋国对衡水市运用乐教乐学取得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老师们运用平台积极探索信息化与教学融合所做努力大加赞赏。沧州市教育局副局 长李金柱表示,衡水市运用乐教乐学改变了教师教学和学校管理方式,提升了学校管理和提高老师日常工作效率,推动了信息化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的探索,对沧州市人人通平台建设具有很强的学习借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