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乐教乐学第四届爱心捐书活动圆满成功

2017-01-11 16:45:10 来源:新华网

为了有效利用书本资源,传递爱心和知识,帮助贫困地区的同学解决书本问题,乐教乐学已经陆续举办了三次为贫困地区学校捐赠手中图书的活动,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予人玫瑰,手有余香,这一次我们联系了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的龙里县龙山镇塘堡小学,这里属于高原山区,地理位置较偏远,是一所信息较为闭塞的村级完小,176名学生中有隔代监护留守儿童97人,家庭特困的孤儿或单亲儿童13人。

135973343_14841161992861n.jpg

活动一经发布就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短短2天时间就完成了捐赠目标数量的图书,还有很多同学捐出了文具、纸笔等学习用品。雄鸡报晓,喜鹊在枝头鸣叫,一份份喜报频频传入乐教乐学的平台,经过一个月的寄送与统计时间,我们今天终于整理完成了同学们的爱心捐赠回馈信息!首先在这里,乐教乐学全体员工代表大山里千千万万的孩子向我们平台上所有热心同学、家长以及老师表示由衷地感谢,并在新年来临之际为您送上最真挚的祝福,感谢你们的善良与热心,让炙热的爱心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在冰天雪地里逆风飞翔!最终到达层峦叠嶂的崇山峻岭中,用我们的爱心,为大山里的孩子们架起了一座知识的桥梁!

135973343_14841161993471n.jpg

首先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同学们满载爱心的书籍们吧,它们已经平安抵达了它们的新目的地,正在打量着它们的新主人,让我们先来给你们的小主人们报个平安吧!

各式各样包装到达了山区学校,它们被堆在一起放在水泥板上,等待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小心翼翼地拆开包装收取书籍。

拆开的包裹里面都是同学们满满的爱心,舍不得让它们沾染一丝尘土,孩子们把它们全都请到了沙发上!

最后沙发实在放不下了,只好让新来的小伙伴们在地上委屈一下,不过大家还是爱惜地为它们铺上了一层硬纸板在地上,舍不得让它们躺在冰冷的地板上。

有的同学贴心地为山区的同学们送去了铅笔橡皮与本子,山区同学们在杨老师的安排下,按照统计表逐一领取铅笔。

孩子们分到书籍,掩饰不住那颗渴望阅读的心,一双眼睛中满是迫不及待。

看着孩子们脸上露出了天真朴实的笑容,我们也为他们开心并为他们祝福。孩子们需要的不多,一本有趣的图书,一根铅笔,一块橡皮,足以让他们开心很久。

孩子们的笑脸需要我们更多人去守护,在这里乐教乐学所有员工在这里感谢所有为山区捐献书籍文具的同学们,孩子们在短短几天就为山区捐去了共计1293本图书以及文具若干!另外29名捐赠超过20本的同学将获得乐教乐学颁发的“爱心捐赠大使”奖状!

到这里乐教乐学第四届捐书活动“飞向大山的爱心”就圆满结束了!没有报名成功的同学们不要着急,下一次捐书活动正在筹办中,下一届的爱心大使一定会是你!敬请继续关注乐教乐学“活动”模块!